奶泡小鑫

我愛你,所以我從未遠去.

翔霖/陪Accompany.

*文笔渣见谅

*BE注意壁垒

*医生贺✘特警严

*私设男男可以结婚



“他说等我们都空了,就陪我看一年四季的每一道风景,看,我们都兑现了这个承诺,我还陪着他。”


贺峻霖跟严浩翔认识那时,是在最有朝气的高中时期,确定关系也是在高中。


高三的后半学期,贺峻霖问了严浩翔未来想做什么,严浩翔的眼睛亮了亮,很有底气地回答他:“我?我要做一名特警,惩恶扬善。”


贺峻霖喝了一口自己杯子里的水,笑笑:“你?那么怕疼一个人,当特警,那么辛苦,你行吗你?”


严浩翔点了点头,眼神里满是坚定,贺峻霖就放弃了报考法学院的心思,报了医学院,严浩翔一直都怕疼,当了医生的话,就可以帮他了吧。


想着,倒也不亏。


高三毕业之后,他们都考上了,严浩翔早早就去培训,而贺峻霖则是泡进了枯燥而又无味的学习里。


培训的时候练了很多体能,手脚都酸疼得要命,练习时身上也擦出了一些大大小小的伤口,严浩翔的确怕疼,每次上药的时候都忍不住会倒吸一口凉气,所以他都是自己一个人躲着上药的,哪种囧状贺峻霖看见还好,别人就算了。


贺峻霖呢,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,脑子里被一堆的医学知识充斥着,困的时候就去洗手池洗把脸,渴了就拿起手边的杯子喝口水,眼睛却不敢离开书。


他们在彼此都不知道的地方艰难地熬着,严浩翔的部队管的很严,根本没时间打电话给贺峻霖,以至于大学的时候,贺峻霖总是被笑没有对象。


每每这个时候,他总是很想严浩翔。


时间总会过得很快,就像是在指缝间一点点流逝的沙子。


贺峻霖当上了外科的一个主任,全院最小的主任,下刀的时候从来不犹豫,也从不手抖。


而严浩翔,如他的愿,成为了一名特警,每天神经都是极度紧绷的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们两个的生活,不再平静。


0816,严浩翔的生日,22岁生日,说好,22岁,他们就结婚。


贺峻霖起了个大早,在家里做了个发型,看了看自己今天的工作,好像不多,应该可以赶在下午民政局关门前去找严浩翔。


而严浩翔,也跟部队请了假,想着下午提前一点离开,好去医院接贺峻霖,给他一个惊喜。


“严浩翔,X市X区,有人劫持了人质,且手持枪支,请你立刻带人来支援。”另一支特警支队的人突然打电话给严浩翔,让他带人去支援。


他也不管自己要不要结婚了,立刻拉响了警报,在最短的时间内换好了作战服,准备好了工具,所有人也都集合完毕。


“准备出发。”他一声令下,带着兄弟们上了车,往案发地开。


“严队,你今天结婚啊?”平时队里一个比较八卦的男孩笑着问严浩翔。


严浩翔端坐在他的位置上,淡淡地回了句“嗯” 。


“那队长今天必须好好保护自己,回去好领证。”这一队的兄弟都替他高兴,作战那么久的战友要有自己的家庭了,他们这群兄弟,也是真的很欣慰。


严浩翔点头,没有再说什么。


做特警的,在出任务时,就要抛开一切,而他,心里想着贺峻霖,自己要是没按时接他,他会生气吗,不会吧,他很懂事,会理解的。


车厢后面放着一件白衬衫跟一条黑色的西装裤,领证的话,还是穿这种好点,但是又怕来不及换。


还有一本日记,记录着,他跟贺峻霖的故事。


“所有人,提高警惕。”到了地点,他们下了车,只留下了几个技术人员。


走了大概十几步,就可以看到劫匪跟人质,果然,劫匪的手上有枪。


旁边比较早到的人已经在跟他周旋了,可奈何他情绪太激动,说什么都没用。


“我劝你放下手中的枪,不然酿成的错只会越来越大。”严浩翔举着枪站在不远处。


“凭什么?她的父母害死了我老婆,我老婆刚怀孕,就带着我还没出生的孩子死了,你让我放了她?”劫匪的枪眼紧紧地抵在人质的脑门上。


“那这个孩子有哪里错了?”严浩翔觉得可笑,这个人质很无辜,无缘无故,就为别人承担了责任。


“她?她死了,我就可以,让她的父母体验一下,孩子离开自己的那种痛。”劫匪像个疯子,又像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撒旦,不管道理,只想报仇。


严浩翔遇到过很多次这种情况,刚想跟他继续周旋,就看到他的枪转了个方向,对准了他的一堆兄弟。


“躲开!”严浩翔急忙吼道。


兄弟们听到了他的声音,立刻分散开躲起来,才没被子弹打中。


“嘘,你们以为,一把枪,就是全部了吗?”劫匪说着,从兜里拿出一个遥控器,按动了上面的按钮。


“boom!”炸弹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爆炸了,劫匪把炸弹绑在了自己身上,他要的,是同归于尽,严浩翔离他远,所以当严浩翔分神的时候,他扣动了扳机,一颗子弹打在了严浩翔身上。


这次任务,以很惨烈的死伤收尾。


原本废弃的工厂差点变成一片废墟,但是不然,炸弹的威力并没有那么大,除了离得近的几个特警受了比较重的伤以外,就是被打了一枪的严浩翔。


“队长!快!送队长去医院!”严浩翔记得,他闭上眼睛之前,就听到了这一句话。


——


贺峻霖因为快结婚了,所以没被安排多重的工作,只有几台比较小的手术,早早就做完了在那里坐着休息。


“贺医生,刚刚特警队突然送过来一个中枪的特警,子弹的位置危及心脏,医院的意思,让您上。”一个小护士跑过去,喘着气交代着。


贺峻霖点头,严浩翔是特警,他对特警有一分不一样的情感,只怕,不能按时去见严浩翔了,不知道那个有点孩子气的男朋友会怎样。


当他看到手术台上躺着的严浩翔的时候,他愣了一下,是不是太想了,出现幻觉了。


伸出一只手捏了捏自己,疼的,不是假的。


手术台上的人还有点意识,没有完全昏迷。


“贺儿……我相信你。”严浩翔笑着,跟他们刚见面一样。


“严浩翔,你怕不怕啊?我主刀,我怕,但是不疼的,我保证,打全麻,好不好?”贺峻霖的眼泪有点止不住了,旁边的护士拿着布给他擦了擦。


“不怕啊,我相信你,如果,我活不下来,贺儿,就替我活着。”严浩翔还在笑,但是唇色越来越苍白。


“开始吧。”贺峻霖开始迅速进入状态,手上拿着手术刀。


拍片的时候,就发现,弹片不止在心脏附近,而且有很大可能已经伤到了心脏。


他来之前,就让血库备好了血。


他手不抖,但是他怕。


取出弹片的那一瞬间,血液喷涌而出,贺峻霖下意识地想去止血,却发现怎么都止不住,而且越流越多。


眼泪又急出来了,擦眼泪的护士有点无奈。


他开始找血袋,但是没找到,护士告诉他,医院里,找不到O型血的,血袋了,血库刚被调完了。


“立刻,马上,去别的调,懂?调不回来,都不用干了,都可以回家了。”这句话,是他吼出来的。


手上还在止血,止不住,严浩翔的生命体征越来越弱,差点就成了直线。


贺峻霖明白,要是没有血,严浩翔会死,死在,他的手上。


在他发呆的空隙,严浩翔的生命体征彻底变成一条直线。


他慌了。


把所有能拉回生命体征的措施都做了个遍,可是没用,生命体征始终不恢复。


他被吓到瘫坐在地上,手边是电击的机器。


其他医生急忙接着他的工作做,可是都无济于事,那一条直线还是不动。


“贺主任,血袋,血袋。”护士拎着几袋血袋冲进手术室,话都还说不顺。


贺峻霖颤颤巍巍地指向手术台,可是没有继续手术的力气跟能力。


其他医生接过血袋,想尝试着输血,可是还是没用,二十分钟,所有措施都试过了,也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,没有用。


“贺主任,节哀。”护士们想帮严浩翔盖上白布,可是被贺峻霖拦下来。


“他死了?”贺峻霖指了指严浩翔。


护士点点头,眼眶被吓红了。


“他说的,今天结婚。”贺峻霖走到严浩翔边上坐下,靠着。


他没想到,严浩翔,会在他们打算结婚的那天,离开他。


而且,是他主刀。


手术室外的牌子暗了下去,除了贺峻霖以外的人都低着头走出来,一副沮丧的样子。


特警队的人都守在门口,抓住一个医生就问怎么样了。


“节哀。”医生说完,挣脱开走了。


一群爷们儿,平时经历了一堆事情的爷们儿,蹲在手术室外崩溃大哭。


贺峻霖陪着严浩翔坐了好久,地上滴满了他的眼泪,最后哭不出来了,就站起身,帮严浩翔盖上了白布。


“贺儿,你没事吧。”张真源抹了一把眼泪,跑上前问贺峻霖。


贺峻霖摇摇头,没说话,平时话多的宋亚轩也不敢说话,只是在一边哭,队长走了……


过不多久,严浩翔的送别仪式也到了。


严爸爸跟严妈妈哭的像个泪人,当初严浩翔进部队,他俩就反对,都怪这儿子太倔,非要进去,现在倒好,丢下两个父母跟一个还没进门的对象。


“小贺啊,你要是,遇到对的人,就忘了浩翔吧,他要你幸福。”严妈妈握着贺峻霖的手,语重心长地说道。


贺峻霖牵强地扯出一个笑容,特别难看:“妈,不会的,我认定了他,他在我刀下走的,我就要负责。”


贺峻霖把一切的过错都归在了自己身上,很自责。


他看着泥土把严浩翔的棺材埋住了,最后什么也看不到了,晕了过去


第二天起来,发现他在自己的房间里,床头是一本日记。


没来得及看,就拿出手机先跟领导说了声辞职,然后把关于医院里的都拉黑。


打开日记本,写日记的那个人字体并不娟秀。


2021.08.2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晴
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,班里来了一个新生,长得好精致,声音也好听,还很温柔,有时候蛮搞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哦对,爱吃糖,像兔子。


2022.05.2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跟他表白了,他也同意了,有点开心,他问我想干什么,我想做特警,为民服务,不知道他想做什么。


2026.05.2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多云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跟他求了婚,他答应了,说好,我二十二岁生日那天就结婚,他要属于我了,那这本日记,就在结婚那天结尾吧!然后送给他。


……


看着看着,贺峻霖又哭了。


其实,他也喜欢严浩翔,在他笑的时候,在他撒娇的时候,在他明明很疼却咬牙说没事的时候,在他一大早给自己送早餐的时候……


其实,贺峻霖也喜欢了严浩翔好久。


最后,贺峻霖拿起笔,在日记的背后写上了几句话:小熊跟小兔子没结成婚,但是他们可以永远陪着对方。


然后,贺峻霖在严浩翔墓地附近买了一栋房子,每天做做网上的工作,谋点生活费。


他还有严妈妈走的时候留的钱,够了。


贺峻霖每天都回去严浩翔的墓地那里坐坐,每天给严浩翔带一瓶果汁。


“严浩翔你看,你喜欢的果汁哦,我又给你带了,以前你每次都叫我给你送水的时候买这个,可是我不给,现在我准了,你喝个够好不好?”说着,倒了一点点在地上。


严浩翔走后的第一个冬天,下了雪。


贺峻霖早上出门的时候做了全副准备,走的时候还带着他给严浩翔织的帽子和围巾。


严浩翔那小孩怕疼,冷到长冻疮的话,又会疼到自己一个人缩着委屈了吧。


那天的墓地没什么人,因为太冷,都不想出门。


“严浩翔,我来看你了,给你带了围巾跟帽子,我自己织的,有点丑,你不准嫌弃。”说着,把袋子里的围巾围在墓碑上,把帽子挂在上面。


“哦对,天气冷啦,就没有果汁咯,只有姜汁,你不爱喝,但是这次我加了糖,应该会好喝一点。”说着,又打开了带过来的保温餐盒。


把餐盒放到边上,自己坐在墓碑旁说着话。


“严浩翔,南方的冬天很少下雪,我出生到现在都没见过,你走的第一个冬天就下雪了,为什么啊?是气温不够高吗?哦对,你走了,这世界就是冰窖。”


“你说过,结婚后就辞职,陪我看一年四季的每一道风景,看,我在,你……也在,是不是?我兑现了这个承诺诶,不值得夸吗?你夸夸我好不好?”


“是哦,你不会回我的话了,也不会让我照顾好自己了,不会跟我生气了。”


“但是你知道吗?每天晚上我都可以梦到你诶,然后就不想起来了,就想一直睡,然后跟你在一起。”


“我这样你会觉得很烦吗?会不会有损你心里我的高冷形象,我这不是怕你孤单吗?多陪你说说话。”


“行了我今天就先回去了,需要什么就给我托梦,我给你带,明天见,小熊。”说完,贺峻霖站起身,走了。


抹了一把脸上的液体,真烦,为什么不下雨,那样严浩翔就看不到他哭了。




*文笔可渣见谅,感谢阅读.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热度(964)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泡小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