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泡小鑫

我愛你,所以我從未遠去.

左邓/常青藤02

“他给我的初印象就不好,现在也不好。”


勿上升


邓佳鑫喜欢坐在院子里,盯着院子里的常青藤发呆,别问左航为什么知道,因为邓佳鑫搬过来的那一天,他站在自家阳台,看了他一个下午。


邓佳鑫会把手指放到叶子上,玩着上面的小水珠,弄得手上沾了水,就笑着拿出纸巾擦干,那天并不热的阳光照在他脸上,让左航以为见到了天使。


后来,他就真的成为了他的天使,他的世界,他的所有,他的未来计划。


邓佳鑫的卧室跟左航的卧室是相对的,开着窗就能看清对方房间的陈设的那种。


晚上,邓佳鑫的爸爸把新的校服拿进去给邓佳鑫,左航仔细一看,是自己学校的校服,他要成为自己的校友了诶。


有一瞬间,左航希望邓佳鑫的班级不要离他那么远。


盯着别人看久了不太礼貌,左航就起身处理着昨天留下的一点点伤口,碘伏涂到脸上的时候他连眉头都不用皱一下,毕竟这又不是第一次。


秋天的空去微凉,风吹到脸上很舒服,吹动了常青藤的叶子,让它摇摆。


哦对了,他们两个的窗台上,都有一株,常青藤。


月亮高高地挂着,月光温柔了两个少年。


第二天早上,邓佳鑫早早起来收拾书包,换好了校服,他是新生,还没有名牌。


左航的校服穿得随便,衣服扣子解开了两个,领带打得很乱,名牌歪歪地别在胸前。


邓佳鑫事他爸送去学校的,他进门之前还在嘱咐他要跟新同学好好相处,别老是闷头读书。


左航不一样,自己买了几个包子一杯豆浆,拎着包吊儿郎当地走进学校。


经过邓佳鑫的时候斜眼瞟了他一眼,他睫毛很长,眼睛里容纳了整个银河。


邓佳鑫按着爸爸告诉他的地址,找到了主任办公室,深吸一口气,敲了敲门。


“老师好,我是新来的邓佳鑫。”


里面的人推了推眼镜,抬起头,盯着他看了几秒,然后展开了一个不太好看的笑脸。


“佳鑫啊,欢迎你来到我们,学校,你呢,在高一十二班,等一下就有班主任来接你,你先坐。”


邓佳鑫在办公室离主任很远的凳子上坐下。


他是市前十,找学校不难。


但是,也不喜欢阿谀奉承。


“主任,您找我?”一个女老师走了进来,一件白衬衫,一条黑色的长裙,一头长发散着,看起来很温柔,年龄应该也不大。


“小李,这孩子,给你们班,别委屈他。”


主任没抬头,还在处理文件,邓佳鑫的名牌也早就给他了。


邓佳鑫起身,低着头跟在这个新的班主任后面。


没了帽子,他不自在。


“小邓,你待会要做自我介绍,别害怕。”老师转头,冲他露出一个笑容,很奇怪,邓佳鑫并不讨厌。


“好,谢谢。”


课室里很闹,老师进去的一瞬间安静了不少。


老师领着他站在讲台上,用手轻轻敲了敲讲台,行了,全班都安静了。


“我们班,今天来了一位新同学,我们安静一点,听听他的自我介绍。”


“你们好,我叫邓佳鑫,有时候可以叫我夹心。”


邓佳鑫勉强笑了。


爸爸说,别让不好的情绪,干扰了他。


底下的人开始鼓掌,很热情,这个班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。


老师在邓佳鑫耳边说了几句,邓佳鑫就背着包到最后一排唯一一个空位去了。


“老师你别把新同学搞抑郁了。”有人打趣。


“就是啊 。”其他人也附和。


邓佳鑫只是在那个位置坐下,拿出书跟文具,然后坐在那里预习功课。


没关系,他经历得多,心态好。


左航本来被课室的吵闹弄得不太愉悦地抬起头,看到自己旁边有人坐了顿时更加生气。


“你好,我是邓佳鑫。”邓佳鑫没抬头,还在预习,只是看到这个一直睡觉的新同桌醒了想问个好。


“小孩儿,我叫左航。”左航撑着下巴看邓佳鑫,嘴角的笑意压不下去。


邓佳鑫学习的时候有自己的小世界,没注意到他。


老师在讲台上噼里啪啦讲了一节课,邓佳鑫写了一节课笔记,左航看了一节课邓佳鑫。


下课铃响,邓佳鑫感觉头上被扣了什么东西,抬头就看到笑脸盈盈的左航。


“帽子还给你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我说为什么长得挺好看一小孩儿跟情感缺失似的,话少的很,也好,不会烦。



评论(28)
热度(2204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泡小鑫 | Powered by LOFTER